echotang

十五

   尹剑平x尉迟兰心(甘十九妹)

   入秋后的夜风已有些凉了,窗半开着,月光透过窗照进来,在屋内投下蝠型的亮影,吉祥圆满。今天又是十五。
   十五是团圆的日子呵。尹剑平盯着手上的酒盅,琥珀色的酒液泛着光,半晌,仓促一笑,仰头喝尽了杯里的酒。桌上的酒壶渐渐轻了,人也似乎轻了起来,自己有些醉了,尹剑平想。大概因为今天是十五,开始想起小时候的事,那时的日子平静又充实,自己每日只是学着那些经史子集,诗词歌赋,空闲时会听母亲吹箫,这是母亲唯一留给他的东西。父亲的琴技也是极好的,琴箫合奏,美妙无双。如果不是那场意外,自己本也会过这样的日子罢。读书入仕,娶一位娴静聪明的妻子,江湖纷争与自己和家人从无关系。
   现在与那时的预期实在太远了,无论是哪一方面。半壶酒让胃暖起来,心却空了,让尹剑平想要抓住一些什么切实的来填补。红色衣裙一闪而过,尹剑平微微烦躁起来,抬手又是一杯酒。突然,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。尹剑平转头,看到兰心在门边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   在门口装可怜蹲着的小姑娘他太了解了,可他还是心头一软吃了她这一套。果然,没几句他又激得她现了原型,一副该死的无所畏惧又全心全意依赖着他的样子。当他说出那句一起走她反而露怯了,强打起义正言辞的脸来诘问他。尹剑平一瞬间产生了疑惑,这不正是她想要的?胸中躁郁之气又开始向上翻涌,压下后是羽毛拂过般的空和痒。他只是想要抓住什么,真实的拥有什么,一刻也好。兰心似是被吓到了,往后一缩闭了眼。是担心自己打她么,尹剑平苦笑。预料之外的,被凉风吹了很久的衣衫是凉的,怀抱很紧,小姑娘一哆嗦,睁了一下眼后又很快阖上,睫毛轻轻颤着。他偏过头吻她。一只鹿在溪边漫不经心啜了一口水。【1】
   兰心确实是一心爱着他的,尹剑平相信。既然确实舍不得,不如确确实实抓在手里。自己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卑鄙一次,这想法一产生便让他歉疚,和着一些隐秘的兴奋。
   衣衫是凉的,所幸身体是温热的,心便也渐渐跟着暖起来。有了那第一个轻吻后,第二个第三个逐渐热烈的吻也是理所当然。他一步步半推着她向床边,小姑娘挨到床沿后倒是清醒了,有些急地搡着他想要推拒,可惜有些晚了,那拒绝也不够诚恳,轻松被他捉住手后顺势压下,用唇堵住她的话,也暂时避开她清澈的眼。
   秋天的衣衫算不上多,除去后的身体是微烫的,引人沉醉。兰心本用手遮着眼,又突然去推他,“尹剑平…窗户…”。声音是甜的,像小时候喜欢的桂花糖,被情欲浸泡又染上焦急的哭音后更黏了。他略略支起身,手向后一挥,掌风将窗带上。又俯下身慢慢吻她。他不太懂这方面的事,数年前似乎在修炼心法时看过那么一两册讲解其中之法的。还好,他一向是读书和习武的天才。很快他就掌握了奥秘,小姑娘一边不安分地乱动,一边又开始装可怜不停地叫着“尹哥哥”。温暖包裹着他,他终于把心里的羽毛拂掉了。

【1】张爱玲《少帅》

我倒来看看哪个孤儿差那点棺材本敢举报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